close

『  你又是該我什麼   在某一段前世裡  
        一份牽記              一份憐惜 
      所以今世裡              不停地尋尋覓覓 
      於是萍水相遇      於是離散又重聚


..............  <玫瑰人生‧慎芝>





慎芝女士很厲害
就這幾句歌詞
寫盡了前世今生的迴旋
這意境是很淒美
苦戀輾轉流長
但不是所有前世今生的故事
都這樣讓人聽了會激動萬分


某晚     亂轉電視
看到了某節目請某知名通靈人士來「解惑」
然後輪到一位中年婦女來進行苦訴
婦人:「人回不來了......」
某老師:「什麼?」
婦人:「老公外遇.........」


我看婦人的表情就好悲
明明內心想崩潰   但又得含笑說出
。。。。這兩個字
(這比鬼魂要念出阿彌陀佛還高難度)




後來某老師就說出所謂的婦人跟老公的前世
反正就是惡大嫂虐待因病臥床的小嬸
欠情唷.......欠命唷..........只差沒欠錢
今生的婚姻也挽救無望  
想解脫也得對方提離婚才可以


我看著婦人的表情
天啊.......已經不是「悲」字能形容萬分了


又回想起我曾有過的經驗
某老師說:「妳前世是個法國的建築師...
作品在現今龐畢度中心的附近........
妳可以去哪裡感應......可以找到那棟建築......」
聽的我是玄之又玄      一愣又一愣




當數個月之後    我滿懷期望地到了當地
走遍了龐畢度周圍的大街小巷
閉起眼睛要尋找我前世的記憶和軌跡時



我走進了剛完工才開幕購物中心


(對照當時內心的澎湃
劇情的轉折簡直是個笑話)




所以真相為何?好像也不再那麼重要
好的就姑且相信......壞的嘛就當作放屁好了
為了那無法確定的飄渺過往而否定今生
那才真是不值得     非常的不聰明啊.........

 

不過這些的論點       有些我是覺得頗正面
佛家常說的涅盤       其實就是跳脫輪迴
而跳脫輪迴的方法就是放下一切執著和執念
該原諒的要原諒      該放手的就放手
該捨得的就捨得      該完成的就完成
為了每一個當下而活     而珍惜




「將希望寄託於無窮的來世」這念頭太恐怖
不妨......就當作人只有這一生可活
前世如何      來世如何
那都是別人的故事    借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