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詠雋弟弟的小品)

雲端  柔柔的棉花糖
一身雪白衣裳的小男孩   雙手撐著臉蛋   
好奇地向下張望著   不時漾著淺淺微笑

「你在看些什麼呢? 親愛的」  
天使拍動著翅膀   出現在小男孩的面前

「人人都說   那是個有情世界  
讓我好生嚮往喔......」 男孩俏皮的回答

「乖孩子......
我們已經為你找到了三樣珍貴的水晶寶物  
讓你有了充足的準備   
可以下凡體驗真正的人生喔!」  
天使開心的笑道

男孩睜著晶亮的大眼睛  貼近了天使的胸膛

「告訴我 好嗎?  是什麼樣的寶物呢?」

「呵呵.......第一樣寶物呢?
是母愛的水晶!!  」

男孩不解的重複:「母愛的水晶?!」

「是啊」天使繼續回答
「母愛的水晶    
散發的力量是為最強大的喔!!
慈愛的光暉永遠映照在你心靈的角落.....
第二樣寶物呢...是父愛的水晶.....
以身作則的堅定明亮   
會是指引你方向的燈塔.....
最後一樣的寶物是手足之情的水晶....
相互扶持的患難與共   
將是不離不棄的安全依靠..」

男孩露出開心不已的神情    仰望著天使的臉龐
「天使姊姊   
可以再跟我說多一點有關他們的美好嗎?」

「瞧你亮晶晶的大眼睛   
就是母親為你鑲上的寶石喔!」

「你的媽咪是世界上最溫柔  
但也最堅毅的母親了
她會教導你幸福是來自於
滿心全意的感激知足....
讓你用最真誠的心去看待萬事萬物...」

「你的父親呢... 有著豐富的涵養學識  
他會將細膩的情感  
化做萬字千言來讚美你為他帶來的感動與期許  而這些文字都將成為你最美最真摯的回憶點滴.......」

「而你的小姊姊呢..
我啊忍不住想讓你知道她的可愛...
她會為你歌唱歡笑   
她會牽著你的小手走過成長的時時刻刻   
她會將自己的所有與你共享    
她也會成熟懂事地疼愛照顧你..」

「我好希望早點兒見著他們喔...
但對於一無所知的未來   我還是會害怕  不安」
小男孩雀躍    但又掩飾不住些許擔心的愁容

「因為你是我們最疼愛的孩子啊..
為你精心挑選的家庭裡 
將會延續這天上無私的愛來呵護你.......
或許  當你面對未知的世界  
只能用哭泣來表達你的需要和不安 
但不要忘了去聞聞母親熟悉的味道  
去感受父親溫暖的胸膛   
去聽聽小姊姊為你唱的搖籃曲 
他們永遠都會在你身邊守護著你------
他們生命中的摯愛.......」

「謝謝天使姊姊.....我
將滿懷希望與祝福降臨人間...」
男孩歡欣鼓舞著
「那麼....現在我該如何做呢? 
如何能與我朝思暮想的母親相遇呢?」

天使將男孩的髮絲  繞到耳後  輕聲的說道:
「聆聽著  你聽見了什麼?」

「有一個規律且沈穩的聲音  
它讓我覺得舒服又安全  」男孩認真的回答

天使拍拍男孩的頭   望著他湖水般清靈的眼睛  

「聽見了嗎?  那就是你母親心跳的聲音 
其實  你們一直都緊緊相依相扣著啊......
傻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