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筆不小的支出
簡直是把身上能動用的錢都花了
但也沒辦法     為了健康好啊.....
只是真要開始省錢過日子
慢慢再把錢給補回來說

 

這時候慶幸   
還好是有工作的
雖然錢賺得不多    
扣掉必要支出能存的金額少之又少
如果改掉一些壞習慣
相信多多少少能節流  

 

 

 

現在每天都帶著媽媽的愛心便當
光是午、晚餐的費用      省很多
至少以一餐平均65元計算 
65*2*30=3900  
不誇張     我這女兒賊
將會吃掉媽媽一個月近4000元的餐費
不必要喝的飲料或午茶也得戒掉
也為了健康    我還是多喝水比較實在點
至於其她的衣服、保養品、化妝品等等
看來之前亂花的      應該足夠我用很久很久
只是     小孩的開銷目前還是佔大宗

 

 


每個月的保母費     17500元
這費用我撐的頗吃力  
加之三節﹑年終獎金 
每年支出至少在23萬左右
而且不能抵扣任何稅金
如果結束托育    送上幼兒園
無論私立公立    都會省下不少
尤其以公立月費5000-8000
這部分的負擔會略微減輕
但是    一來保母帶得很好
二來還不捨得幼小孩子去上學
所以這部分的計畫還是得暫緩
不過閒暇時        倒是可以坐功課研究
開始比較住家附近的幼兒園品質和收費了

 

 

 

得強迫自己了
也可以學著記帳
雖然光用想的     就可知道自己有哪些花錢的壞習慣
但詳細記錄後     或許可以發現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死角
也還好    我的生活過得很單純
上班下班    回家照顧小孩
週末假日也因為疾病流行的關係     大都不會出門遊玩
只要我克服住「心情不好就想花錢」的變態心理
然後     別太貪吃     買些有的沒的
看看幾個月下來    是不是能比以前進步點

 

 

 

這禮拜把皮包中的信用卡給抽出來
索性就不帶敗家工具出們了 ......
帳單中大概只剩下兩期的教具分期
接下來固定會支出的   只剩:
存給小寶的保單、世展會的捐款、保母費用
3000+1000+17500=21500

 

 

希望我可以趕快存錢啊.......
不然現在身邊超沒安全感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re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